拉得出 冲得上 打得赢——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李秀军 杨洪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8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李秀军 杨洪波)面对来势汹汹的突发疫情,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以最高的政治站位,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作风,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拉得出 主动请缨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请缨,自愿放弃休假,坚决服从安排。看着同事们纷纷到一线执勤,董志刚再也坐不住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层负责人,又是入党申请人,主动向局党组递交了请愿书,请求到一线共战疫情。局领导开始考虑董志刚爱人在卫生系统一线工作,家里又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就安排他在后勤组工作;随后他又多次请缨,局党组批准了他的请求。作疫情“逆行者”、“舍小家顾大家”,成了这个春节交通运输战线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董志刚

  冲得上 奋战一线

  防控就是责任。时值春运期间,汽车站作为人员密集区,流动性强,监管难度大,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这个重任就落在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客运办主任李卫国肩上。他实地调查摸排制定了科学应对方案,第一时间为全县200辆公交车、300辆出租车配备了口罩、消毒液。他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往返于3家长途客运站,对车站、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检查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大年三十,他送走车站最后一班车,像往常一样,布置车站卫生消毒、统计乘客情况、安排好第二天工作,已是深夜十点了。大年初一六点,又匆匆忙忙奔赴他的“战场”……

李卫国

  打得赢 坚守火线

  人民高于一切。为全面有效应对疫情传播蔓延,县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公安、卫生等部门成立了3个汽车客运站、3个高速收费站、6个国省道县域临界区联防检查队,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作为12处检查点的普通一员,张学峰,现为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他所在的广饶高速收费站检查点每天要检查过往车辆1000余辆,他已连续作战3天3夜。面对执勤时间长、温度低、车辆多、易感染的困难和风险,张学峰和他的队友们,凭着“再苦再累,也要坚守阵地”的信心和毅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张学峰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