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东营市第二批“逆行者”的铮铮誓言

2020-01-28 17:2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静

  1月28日上午,东营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六名队员出征,六名“逆行者”年龄不一,却有着同样的勇气与担当。听!他们的铮铮誓言里,是沉甸甸的医者信仰……

  杨克让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

  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够参与一线救援,我们感受到了信任,更是一份光荣。

  我是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具有30年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务工作者,也曾在抗击非典一线工作过,此次出征湖北,作为第二批援助医疗队的队长,我深知肩上责任重大。我会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照顾好队员们,请我们的家人们放心,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李鹏燕

  东营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

  大年初一晚上11点接到第二批赴湖北医疗救援的通知后,我马上就报了名。在特殊时期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是医生的本能反应,也是职责所在。春节之前我们就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情况进行了诊疗和防控措施的培训,我的“战场”只是从后方转移到了一线,我信心满满。

  自从确定为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起,就感受到了同事们的依依不舍和家人们的全力支持,虽然有点舍不得两个孩子,但他们也正是我赴一线全力抢救患者、抵抗病毒的动力,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刘海燕

  东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报名的时间,正赶上我下夜班,看到消息时已经过了截止时间,但我还是赶紧报上了名,并请求如果有第二批,我还是要去。

  同事们报名都很踊跃,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二批医疗队的成员,但对于刚刚两岁三个多月的孩子,还是有很多不舍,小家伙还不懂我跟他说“妈妈要去很远的地方一段时间”是什么意思,但丈夫听到这个消息时那句“你去吧,孩子我管!”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干了这一行,就该这么做!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光荣完成支援任务。

  赵蕾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

  在疫情面前,我们理应冲在最前面,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职。我们已经做好了到赴湖北一线工作的各项准备,希望疫情在最短的时间内被压制住,我们一定会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徐淑娴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大年初一,我收到了护士长发来的信息:咱们医院要选拔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你去吗?我立即回复了一个字:去!

  可以说,这是我未加思索的回复,也可以说,这是我之前就经过了无数次思考的结果。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是医务工作者工作的战场,这是祖国的需要,这是我们必须献出的力量。加油!

  张冰洁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护师

  我是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与其他队员相比,我还没有孩子,所以心里的牵挂和担忧会相对少一些,丈夫虽然有一点担心,但特别支持我去。我也知道前方危险,但还是要勇敢地冲上去,履行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其实,我去前方抗击疫情,与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同事们仍然是在同一个战壕,我们仍然在一起,共同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战!

  希望每一个人都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