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不忘医者初心 备战疫情防控

2020-01-28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门玉艳 朱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8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门玉艳 朱洪梅)“我今天不回家吃饭了”“今晚不知道会到几点,你不用等我,先吃饭、休息吧”这两句话,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主任韩秀敏每天都会和妻子说一遍,虽然离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6天来他几乎没回家吃过饭。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他和专家组成员先后排除4例从武汉回家发热的患者,接诊第一个患者时,连续工作长达21小时。面对未知的风险和严峻的疫情,韩秀敏的内心也有忐忑,“担心肯定是有的,毕竟接触这样的患者要承担风险。”他说,“但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又是科室主任,在这种特殊时期,我必须冲在前,带领大家抗击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参加工作20多年来,韩秀敏几乎每年春节都值班,但今年这个春节最特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全国医务人员都在抗击疫情,他和身为护士长的妻子都取消假期,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大军之中,“没能回家陪父母过年,只是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拜年,家人都很理解,知道我们守护的是一方人民的安全,他们为我们骄傲。”他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来临时,他是坚定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战士,他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那个人,他是敢于战胜恐惧、迎难而上追击疫情的“逆行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