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利津县筑牢红色堡垒 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8日讯(记者 张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利津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利津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推动利津县委、县政府防疫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筑起防控“红色堡垒”。

  “抢抓第一时间,守住第一防线”——组织系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1月25日,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议召开后,县委组织部连夜印发《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加紧制定出台《利津县村(社区)党组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2项任务》,县委组织部领导带头“一线督战”,动员基层组织“结硬寨,打硬仗”,依托网格化管理和联片包户等制度措施,将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网格员等力量全面组织起来,第一时间进入全员“战时”状态。

  “全力以赴,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现“真身”

  各村(社区)党组织迅速成立由“两委”班子、网格员以及党员组成的防疫指挥小组,全面开展对湖北省武汉市等外来及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509个村、9个城市社区共设置外来人员劝返点1281个,临时封堵进村小路1903个,劝返外来车辆5088辆,7907人次。通过喇叭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持续宣传上级防疫要求和科学知识,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防范疫情48字守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等防疫宣传资料,动员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共同加入防疫阻击战。

  “党员带头,守望相助”——各方争当“守夜人”

  坚持以党组织引领村级各类组织,广泛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级后备干部、返乡大学生等人员,成立防疫应急小分队,依托网格化管理、联片包户等制度,配合做好志愿服务、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实。村(社区)“两委”干部自觉开展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日报送制度,密切关注所在区域疫情变化,确保及时响应、迅速处置。12名公开选任的村党组织书记,从大年初一全程盯靠在村,主动融入群众,迅速实现“当家人”角色转变。

  “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在服务群众中动员群众

  乡镇党委、政府协调卫生院等有关部门,最大限度为村民发放标准防疫口罩。严格按照全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要求,村级集市、大型群众集会、大规模聚餐以及群众文化娱乐活动一律暂停,各类活禽交易市场和屠宰点一律关停。组织清扫公共区域卫生,及时清运积存垃圾,开展消毒处理,消除卫生死角和卫生隐患。积极宣传上级政策,打消群众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有力保障了基层社会稳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利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战争。向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向每一位热爱生活、支持配合防疫工作的群众致敬,让我们共同努力,行动起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