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我们必胜!”广饶兄弟俩疫情防控战线上共奋斗

2020-01-29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刘福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刘福春) “看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24小时坚守岗位,忙得甚至顾不上喝口热水,我能为他们服务感觉很自豪。”1月28日下午一点多钟,东营市广饶县李鹊镇肺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人员郭占栋把热乎乎的姜汤水送到了河辛路广饶与临淄搭界处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手中。除了与熟悉的同志们打招呼外,他还多看了几眼正在忙着登记入境车辆的另一位同志——他的哥哥郭占杰。

  整整一个上午,郭占杰跟其他两名同事一共统计了495辆入境车辆,836名入境人员,忙得真是“小解都是跑着去”来形容一点都不过。“要把每辆车的车牌号码统计准确,每辆车的人员清点清楚,不能出一丝差错,因为一个疏漏就有可能留下一个隐患,要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需要每一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郭占杰说。

  在疫情监测点,郭占杰跟同事们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口罩,但室外的严寒还是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手冻得车牌号码写得歪歪扭扭,脚冻麻了也顾不上活动一下,由于车辆和人员嘈杂声太吵,他们只能用大嗓门来跟入境登记人员交流,嗓子沙哑。“疫情就是命令,工作就是战场,现在全国人民都在万众一心抗击肺炎疫情,我跟同事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圆满完成这些光荣的使命。”郭占杰说。

  同哥哥郭占杰一样,郭占栋这几天也没闲着。除了给疫情监测点送饭和其它保障用品外,他还跟后勤保障组的同事们轮流值班,同值班人员到村里检查督查疫情防控情况,“全镇57个村,每天至少巡查一遍,特别是跟淄博、滨州搭界的村庄,巡查的力度更细更勤,到了晚上后半夜也要去看看。”郭占栋说。

  这在以往,兄弟俩在春节假期期间,应该是跟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或者是共同走亲访友,而现在,兄弟俩相聚在了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千千万万兄弟姐妹们众志成城,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兄弟俩说出了共同心声。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