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建勇:“火眼金睛”细致排查 不漏一车一人

2020-01-29 18:18:00 来源: 东营公安 作者:

  “各执勤站点请注意,各执勤站点请注意,一辆牌照为鲁E*****的小型客车自疫区返回,可能在东营境内驶出高速公路,请各执勤站点注意排查。”1月26日21时45分许,正在高速公路东营北站执勤的高速交警垦利大队副大队长于建勇听到对讲机中下达的指令后立刻紧张起来,他一边有条不紊的执行排查任务,一边密切关注来车中有无目标车辆。22时23分许,在排查了200余台车辆后,目标车辆缓缓行驶到于建勇面前,他立即配合医护人员将车辆及车上人员进行隔离检查。目标车辆成功拦截,现场工作人员心里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时至深夜,下高速的车辆逐渐稀少,于建勇却丝毫不敢大意,他用冷水洗一把脸,驱赶逐渐袭来的倦意。凌晨0时5分许,一辆牌照为鄂A*****的小型客车从东营北驶出高速,该车辆牌照引起了于建勇的高度警觉。他详细询问驾驶人从何地前来东营,驾驶人称车辆虽为武汉牌照,但从西安前来,近期并未到过武汉。驾驶人言语神色间的慌张瞒不过于建勇的“火眼金睛”,他立即上报情况,对该车辆情况进行核查。经查,该车辆曾于1月22日在武汉出现。于建勇立即将该车辆引导至隔离区域,并联合卫生部门对车辆驾驶人进行耐心劝说,至凌晨2点,终于将该车辆成功劝返。

  春节期间,于建勇连续多日值守在高速公路执勤站点,先后排查车辆5479台次,检查人员19468人次,劝返湖北牌照车辆1辆,隔离东营牌照车辆3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