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两遍喇叭喊话 东营瑞盛社区防疫宣传送到家门

2020-01-3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张小倩) “居民注意了,减少外出、亲友聚会,避免人员聚集,出门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暂停所有社区文娱活动,外出返乡人员自觉测量体温,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排查登记……”30日一大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瑞盛社区再次响起了居民熟悉的大喇叭声,开启了他们的“硬核喊话”防控模式。

  “我们辖区的两个小区都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喇叭喊话更方便他们接收信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瑞盛社区居委会主任董华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们1月23就开始行动,1月25专门成立了“喇叭喊话”小组,每天三四个人在小区巡逻喊话,一天两遍,从未落下,“喊话效果也不错,有两户从湖北过来的居民听到喊话后主动到社区备案,目前他们状况也都很好,马上就出隔离期了。”

  为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除了“喇叭喊话”宣传,瑞盛社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采取扯条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接地气”的做法,逐户开展宣传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居民家中,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居民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对于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瑞盛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严格排查,做好登记、劝返等工作。对于辖区重点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监测、追踪管理等,坚决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