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全力防控刻不容缓

2020-01-30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尚曙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刘凯莉 通讯员 尚曙霞) 为切实做好综合防控措施,指导居民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实现有效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员防控疫情部署专题会议,部署责任分工,定岗定责,发动社区动员力量,要求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员上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筑好红色堡垒,党员扛起责任担当。胜景社区党工委及社区负责人带头第一时间下到社区各个居委会小区,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起到良好模范作用。“此次防疫工作任务责任大,为了迅速扎实落实好联防联动工作,我们胜景社区党员站出来、冲上去,迎难而上,给社区群众做好示范,胜景社区会对出勤的党员岗位进行管理公示。”胜景社区书记娄红侠说。除此之外,胜景社区还并发动三员三者,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各楼道热心党员积极配合网格员及物业工作,齐心协力打赢防疫站。

  突显网格化管理优势,发挥网格员全底细作用。胜景社区全部网格员对管辖网格进行摸户摸排,发挥社区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作用,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网格员加班加点对已采集的入户信息全面摸排,并详细了解所有居民近期情况,做好武汉规返人员登记,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户,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每家每户都在网格精细掌控之中,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诊断、第一时间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胜景社区辖区内7个居委会,36个网格,每个居委会固定一人负责汇总疫情信息表格,做到准确、无误、严谨。在各个小区门口设置劝返点,保证2——3人轮岗值班,对本小区居民发放车辆出入证,对进出小区的外地牌照车辆登记排查,禁止任何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并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劝说居民尽量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必须戴口罩,并发放安全防疫告知书。胜景社区已劝返车辆139,劝返人员236,测量体温1935人次。

  除此之外,社区网格员也当起了“安抚和跑腿员”,保障武汉归返人员的生活必须用品供应,密切关注其体温,发烧,咳嗽等症状,对紧急情况随时上报。网格员还对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垃圾,做好防护处理之后,进行有效处理,并及时安抚居家隔离的人员情绪。随访人员保证每天至少进行两次电话随访,测量体温,询问相关情况,并进行登记,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进行上报,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随时保持好联系,出现发热等现象及时联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并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处置。

  多措并举,升级宣传。胜景社区将全力做好有关防疫工作的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持续全面提升宣传引导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宣传阵地或在社区宣传栏、小区出入口及电梯口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防控知识、市民须知、每天发送防控疫情短信等方式,多方位宣传防疫知识。截止至1月29日,胜景社区共计发放宣传单560份,悬挂条幅16件,张贴公告23份。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胜景社区还与15个物业公司密切协同合作,对公共区域以及各楼道等地实行日日消毒。截止至1月29日,胜景社区消毒面积604538.2平方米,投入人力达104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