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区组织抗疫志愿活动227次 3000余“红马甲”参与

2020-01-31 13: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刘智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刘智峰) 31日,记者从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获悉,1月27日以来,全区各单位组织抗疫志愿服务活动227次,参与志愿者达3000余人次。

  他们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没有光环,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和一身红马甲,他们就是志愿者,他们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自1月23日起,东利社区老党员志愿者张元凤总共入户排查580户,1月27日起,每天晚上6点在小区门口对进出车辆登记排查,回到家已是晚上11点。

  1月27日下午开始,红草地志愿服务队在南苑小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疫情防控活动志愿活动,对非本小区车辆和外地市车辆,进行告知和劝阻不能进小区;对有近期在外省往来的家人,督促其自觉到社区进行报备登记;并提醒进出小区的居民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戴上口罩,提高疫情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自1月26日开始,黄河路街道居民在各村居、社区的进出口道路上,以各种形式拉起了“警戒线”,并有戴口罩的工作人员值守,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六户镇所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坚守防控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劝返、检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防疫等志愿服务活动。

  自1月26日起,东营区公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荣乌高速南二路出口和北二路出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每天3班倒、每班8小时连续不断的方式开展外来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劝返可疑车辆等工作。目前,已登记车辆2万余辆,测量司乘人员体温4万余人,劝返可疑车辆2000余辆。

  为防控疫情,胜园街道的志愿者们放弃了春节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时光,24小时蹲守在各个村居、社区门口,对过往司机和行人进行体温检测。此外,他们还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清扫街道卫生、对集贸市场等各个重点区域进行整体消毒……

  自1月25日起,史口镇西商村成立了由党员和热心群众组成的“新商家连防疫志愿服务队”,并在村北设置关卡出入口,热心村民自发送来热水、帐篷,并帮助安装板房、接电……

  东营区文汇街道青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林海防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排查小区居民防疫情况,发放宣传资料共计6000余份;对碧水苑小区2名隔离人员实行24小时观察,每天测量体温2次,详细了解和掌握隔离人员的第一手资料。

  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110名志愿者号召90余名村民、居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对辖区公共场所进行全面喷雾清洁、消毒工作;对社区、村居内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在进村路口、主干道值班站岗;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手册。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