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卫生院刘坤躬耕基层26载 初心不忘坚守一线

2020-01-31 13: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蒋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蒋珊珊) “遏制疫情,打造保护人民健康的长城”。刘坤是广饶县稻庄镇卫生院的副院长,躬耕基层26载,面对疫情,仍然坚守在各个防控检查站,监测旅客体温,筛检可疑患者……

刘坤(右二)在超市指导消毒隔离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刘坤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大年三十的检查站值勤工作。在寒风中,他穿着厚重的防护衣物,逐个测量过往旅客的体温,排查可疑的患者。刚刚接触检测工作,新配发的额温计却工作不正常,刘坤在经过多次检查实践后,发现了气温较低的原因。紧急情况下,刘坤便采取了手捂、怀揣等保温方法,使测温工作恢复了正常,保证了测温筛检的准确性。除夕之夜,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刘坤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护卫着一方群众的平安,而他的年夜饭是检查站的一碗泡面。

刘坤(左一)在路口检查站筛检发热病人

  作为一名预防专业人员,刘坤长期从事预防工作的经验使他对疫情动态有了更多的把握。刘坤利用专业知识,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作出准确的研判,提前为全院职工、全镇乡村医生作防控知识培训,细致安排每个防控环节,并在发热门诊医护诊疗流程、检查站检查人员穿戴及转运流程、病人(可疑)流调个人及疫源地消毒等各方面的防护方面都一一安排。

  作为整个辖区防疫工作的参与者,刘坤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检查站、发热门诊,超市、酒店,村居、单位等各种公共场所。从大年三十直到年初三,刘坤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他说:“看到被检查的旅客很理解、很配合,并微笑着对着我们说一声‘谢谢’,就感动得不得了。”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