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守护健康 时刻在线

2020-01-31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吴吉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吴吉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要求,河口中医院迅速组织力量,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相关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大大提高了疫情处置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河口区中医院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在接诊大厅设立了发热预检点、发热隔离区,紧急购买储备了体温检测仪、医用口罩、消毒及防护用品。在医院醒目位置设置发热门诊指示标志,发热门诊全天候值班。设置预检分诊台,增强发热病人筛查意识,严格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确保及时发现疫情苗头。同时,积极参与镇级医学隔离点建设,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培训、门急诊应急处置演练和个人防护用品规范演示,主动担起职业责任,为镇村两级群众提供医学救助和心理疏导,全身心做好防控工作。

  广大党员主动请缨成立党员执勤队,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重要交通路口以及荣乌连接线虎滩交界处疫情防控点工作,利用防护服、口罩、测温仪等设备,两人一组,12小时轮流值守,全力配合交通运输、交警等进行疫情防控,对外来及返乡人员、对外来进入河口境内人员进行全面检查,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河口区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心怀对家人的愧疚,却依然坚守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阵地上。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用自己的信仰与执着,默默地肩负着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砥砺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