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内散发不实言论 东营一男子被依法传唤

2020-01-3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江峰)1月30日,东营一男子扈某某在某微信群发布不实言论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扈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扈某某进行教育训诫,扈某某对其违法行为深感懊悔,并做出道歉。

  1月30日晚8:13,扈某某在某微信群发布了“目前仙河镇发现有20多人由湖北回来的人员出现发热现象,通知本单位相关人员不要随便去仙河镇出行购物居住,有在仙河租房子的可以选择回本单位宿舍居住。”的信息。有网友在微信群、贴吧等转发,引起恐慌。经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确认以及公安机关调查,此信息属于不实言论。目前仙河镇未发现从湖北返回人员有发热现象。

  经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扈某某传唤询问,该扈是为了防控疫情期间加强企业内部员工管理,编造不实信息,并在其企业内部微信群发布,该扈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扈某某进行教育训诫,扈某某对其违法行为深感懊悔,并做出道歉。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上造谣是一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对恶意制造、传播谣言者从重从快依法查处。疫情当前,请广大网民朋友、群众,从权威渠道获取信息、规范网络言行、科学防控疫情,不要相信网上不实言论,如有情况政府会通过官方渠道第一时间发声,您的信任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