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村委会主任徐学岭:身负腿伤也要跑赢这场战役

2020-01-31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孙淑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孙淑敏)徐学岭,东营市河口区大牟村村委会主任,疫情期间,主动放弃与孩子欢聚的时间,与大牟村“两委”一起立即组建工作队,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晚,徐学岭在对村口挡车栏杆进行安装操作时,右腿不慎被架子在被划了一道口子,腿瞬间就肿了起来。即使行动不便,徐学岭仍旧放不下村里的工作,“为村民守好门、护好家”,这是他给自己下的任务。在村卫生室对伤口简单处理后,他不顾医生“要在家好好休息,减少活动,防止伤口开裂感染”的叮嘱,每天依旧出现在执勤岗位上。每天结束十余个小时的执勤任务回到家中,徐学岭再咬紧牙关对早已化脓肿胀的伤口进行敷药处理。

  通过努力,大牟村已设路口管制点5处,安装移动铁栏杆和值班小屋各1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劝返外村人员127人,疏导不理解人员21人。“即时有腿伤,我们也有信心跑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对于疫情防控,徐学岭信念坚定。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