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区黄河路街道胡红:作为一名协调员 基层防疫才是我的阵地

2020-01-3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康瑞祥 李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康瑞祥 李硕)大年初五凌晨一点钟,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东副楼二楼的灯光依旧亮着。黄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红仍忙着调度辖区内的卫生健康系统资源,组织应急队伍、协调物资、开展疫情防治,有条不紊地做着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

  自从接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后,黄河路街道就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面进行疫情防控,对辖区内的24个村居社区的进出人员一一排查。不光是询问人员来地与去向,更要测量体温,并且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疫常识,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不分昼夜地工作已经成了常态,已经习惯了。”

  胡红表示,疫情来得太快,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物资储备量不多,后勤保障难度很大,她作为一名协调员,压力不小。“我们有很多奋斗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为了让他们能更好地做好防护,我们通过多种关系筹措物资。今天又新增了70套防护服、700个3M口罩、10个红外体温计、300瓶84消毒液。”虽有些疲惫,但是说起新增的防护物资,胡红依然难掩眼中的神采。

  目前,黄河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每天都要对24个村居社区的排查情况进行汇总统计上报,确保东营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准确,为东营区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防控疫情要以网格为抓手,实施地毯式排查,目标是早发现、早报告,防止疫情蔓延,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控制疾病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片黄河尾闾大地上,黄河路街道各级党员干部按照省、市、区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