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河口区物业为小区筑起“防护墙”

2020-02-01 13: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刘梦雅)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河口区物业多措并举,为小区筑起了“防护墙”。

严把出入关口

  召开紧急会议并安排物管现场调度。1月26日,河口区住建局召开紧急会议,调度物业服务、建筑工地管理,并制订下发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物业中心的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不间断地在各个小区出入口进行合理调度安排。

  严把出入关口。根据当前河口区防疫实际,以“外防输入”为工作重点,及时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隔离屏障、劝返点,增加秩序维修人员数量,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放车辆出入凭证,小区内车辆严格登记,小区外车辆耐心劝返,对疫区归来的车辆、人员和人员家属等做好详实登记并每日汇总上报,切实阻断一切病毒输入源头。

  全面开展消杀。各物业企业成立防疫专门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备足消毒器具、物品,做好应急物品储备,在工作人员充分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对河口区近百个地方小区和办公楼项目内的垃圾清运点、公共卫生间以及楼道把手、楼梯等公共设施一日3次喷洒消毒液。

全面开展消毒

  科学宣传引导。开展预防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推广和教育活动,发放防护口罩,通过微信群、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防范常识,使业主正确认识和有效防范病毒侵害,不断增强自我预防和保护能力,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歪曲报道。

全面开展消毒

  发放临时出入证。随着春节过后,回返车辆越来越多,登记核实压力越来越大,河口区物业中心安排物业对各个小区居民发送临时出入证,严格落实每个小区业主只准入单独的小区,确保东营最后一片净土。

  配合社区居委会,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河口区物业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和项目共17个,有15个住宅小区,联合各社区居委会对每个业主委员会进行统一调度、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职责,对物业在劝返工作出现的业主不理解行为,业委会成员进行现场解释。特别是年前刚选举出来的的西湖印象小区业主委员会,在特殊时间,及时召开紧急会议,选出业主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执行委员,合理的进行分工,在出入口进行统筹安排值班。

  截至目前,河口区物业近2000名从业人员坚持岗位,对近100个地方小区和办公楼项目进行消毒,对36个小区实行24小时值班和劝返,消毒楼道、车辆等等公共区域约2万次,发放口罩2000个,宣传页5000份,50处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小区发放临时通行证5000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