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文旅各界艺术“战”疫 传递东营应援声音

2020-02-01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唐梦琳)应援武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艺术工作者积极行动,用文艺的力量支持在一线治病救人、奋不顾身的白衣天使,鼓励广大市民消除恐慌,广泛传播科学防疫和卫生常识,为市民在线输送艺术营养和精神安慰。

  东营市吕剧团关键时刻不忘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有效发挥戏剧工作宣传引导、培根铸魂的作用,纷纷在第一时间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唱响英雄赞歌。用现代、传统及蕴含戏剧艺术元素新的表现方式,科学关注、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在最短的时间内精心创作了吕韵新唱《不惧风雨勇向前》、快板《我们都是战斗员》等一批文艺作品,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段莲琴,用京韵大鼓《送瘟神》来为武汉加油。这首《七律二首·送瘟神》是毛泽东在1958年6月30日从《人民日报》得知余江县消灭了血吸虫后,浮想联翩,夜不能寐,写下的这两首七言律诗。在当下疫情蔓延的现状下,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战场年代的奉献精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防死守,群防群治,期待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为有效抗击疫情,提醒大家养成日常良好习惯,1月26日,利津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利津街道、东营爱心驿站志愿者协会,创作了公益山东快书《预防疫情 俺提醒》。作者王晓东、 宋瑞忠创作内容以48字防疫准则为主,号召大家从我做起,积极行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此外,垦利区文化馆推出了《等你,春暖花开》、《请和我们一起相信》等新创朗诵作品,其中,《请和我们一起相信》由14名朗诵者真情奉上,其中不乏文艺工作者、朗诵爱好者,还有可爱的孩子们,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在家里、在工作岗位上用手机录制,用情感表达,用声音传递希望和信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