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网入格入家庭 东营锦辉社区网格员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01 19: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李梦 张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李梦 张翔)“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大门,进出人员都要测量体温,外来车辆一律不准入内,防疫公告一定要张贴在醒目位置……”目前,这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辉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状态。

  从防控疫情之初,东营锦辉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就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网格员们翻着社区居民登记卡,逐一给她们负责片区的居民打电话,摸排居民的身体状况和外出情况。网格员们表示这几天每天都要打几十个电话,逐一与住户取得联系。因为摸排要准确,她们对于外出居民的行程问题会问得细致一些。“有一部分居民会不理解,只能更加耐心细致地解释,好在最终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与支持。”

  网格员李梅的父亲得病住院,因为突发疫情需要召回工作,这几日已经无暇去医院照顾父亲。锦辉八区有一名从武汉回来的学生在家隔离观察,网格员齐项梅每天询问隔离家庭最新健康信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定期帮忙去清理消毒生活垃圾,给隔离家庭购买生活用品。还有些网格员家里孩子尚小,为了更快地投入到抗疫情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每日一早就奔赴小区进行巡逻。每当社区居民给他们竖起大拇指,他们更是铆足了劲与疫情抗争到底。“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还不能松懈警惕,但我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取得‘抗疫’的胜利!”网格员李梅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