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行动起来 将纪检监察人的形象书写在疫情防控的战旗上

2020-02-02 12: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李娜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东营市垦利区纪委监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保驾护航。

  行动迅速 他们是一线监督员

  “大爷,现在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着想,您改天再出门访友吧”!大年初六一大早,垦利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五督导组刘国梁正在对永安镇惠鲁社区要出门的王大爷耐心劝解。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垦利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向勇带队成立领导督查队,率队到一线实地督导,并成立6个督导组每天深入村(居)一线,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到联系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防控疫情工作主动作为,对各村(居)、部门单位落实防控工作情况、人员登记排查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除此外,还建立了“日报”制工作台账,对重点环节进行跟踪督导,并及时反馈,推进防控措施做细做实,严防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重大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督导工作第一时间落实。

  携手并肩 他们是中共党员

  “现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走在前 做表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1月28日,区纪委监委的微信工作群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到了倡议书。针对城市社区及部分镇街防控力量不足的情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社区车辆和人流监控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因防疫需要,区纪委监委与共驻共建社区汇丰社区联合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准备在劝返点开展防疫检测工作。尚玉亮、董新军、秦静、郭德强、赵洪光等党员同志的名字迅速在工作群中排起长龙,为打赢防疫战贡献力量。

  目前,垦利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已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社区服务,发扬志愿精神,在各自居住地小区、植物园等地点开展值守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车辆和人流进行监控,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严格进行出入登记,并对非本地居民进行耐心劝返。除此外,还深入社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家中,及时听取群众生活诉求,为困难群众提供卫生防疫、心理疏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筑牢全民防疫的铜墙铁壁。

  全力以赴 镇街纪委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上,垦利区董集镇纪委书记薄丽带领督战队工作人员进行的宣誓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走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坚决履行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大年初五晚上,垦利街道纪工委书记樊卫卫带领监督检查小组对街道部分村、城市社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叮嘱工作人员防疫不容有半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在防疫的关键时期遵守工作纪律和制度。目前,各镇街为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防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时差”和“压差”,已形成以村为单位的监督网格,并发挥村纪检委员作用,确保不遗漏一个村,联防联控,严防死守。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垦利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坚决遏制疫情滋生蔓延势头,全力以赴投入到抵御疫情战役之中。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并造成防控不力出现失控后果的情况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