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共抗疫情 东营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2-03 16:48: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曲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3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曲涛)2月1日上午,东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非公企业代表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办支援防控疫情捐赠仪式,活动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玉琴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书亮和区政府副区长巴沾红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仪式现场,全区广大非公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参与,现场捐赠现金68.67万元。

58c83d50c31484fc4787fb8826283eab.jpg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东营区委统战部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动员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全力投入战斗,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统一部署,一线督导
  在疫情爆发之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书亮召集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区委、区政府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统战系统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待命保持战斗状态,机关干部提前返岗参与到包靠村、高速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引导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积极投身主战场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泛动员,发起倡议
  东营区委统战部针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及时发出《致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动员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宗教界人士、新阶联、统战干部积极展现统战作为,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以身作则并教育好身边亲友理性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倡议书得到了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转发,为抗击疫情建诤言、献良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奋勇争先。
  统战干部主动担当
  春节期间,区委统战部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机关干部主动放弃假期,积极到宗教场所督导和到基层社区、高速路出入口开展防治宣传、登记检测等志愿服务。

11ebae2076bd938f1a04bd76573d7732.jpg

  暂停宗教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在区委统战部倡议下,自1月24日起,全区范围内宗教场所(聚会点)取消一切聚会活动,宗教教职人员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学习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教职人员、信教群众人人皆知。
  统战成员发挥优势,共同担当
  1月30日,东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张茂花、秘书长张荣海组织10名成员,到东青高速东营南出口协助卫健部门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疏导和防治宣传工作;会员范清海、季文汇到文汇街道竹香园、菊香园为居民送去爱心鸡蛋等生活物资;会员企业康美药业总经理宋伟伟到文汇街道榴香园免费送去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方便面等防护及生活用品。农工党东营区支部主动发挥医疗专业优势,组织党员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东营佛教文殊讲堂组织信众捐资1万元。1月31日,区新阶联到牛庄、文汇街道等处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若干,有效缓解了基层一线人手和防治用品短缺的问题。2月3日上午,东营区礼佛寺把募捐的善款交付于东营区红十字会,本次募集善款为33000元整,将全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广大统战成员通过各类途径累计捐赠现金1391.4万元,84消毒液184吨,N95口罩500个,医用酒精500升,医用手套200付,出动志愿者400余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奉献统战力量。

bba0db53f9c327fe19a2e4d32d7236d3.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