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抢抓农时忙灌溉

2020-02-04 10:11: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吴吉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4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吴吉新)河口区义和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灌溉用水,及时疏通堵塞沟渠,组织干部群众抢抓农时,认真做好麦田、果园、林地等农田灌溉和水库蓄水工作,为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acf5532eded73fa99aaf7be07cb48dc7.jpg

  “各位父老乡亲,这两天一分干和三分干还继续供水,家里的麦田、果园和林地没有浇完的要抓紧啊。浇地时要戴好口罩,不要和陌生人接触,回家后要注意洗手和进行全身消毒,一定要做到生产和防疫两不误。”2月4日一大早,河口区义和镇薄家村的大喇叭里又响起了村党支部书记陈甲文略带沙哑的声音。关上喇叭,陈甲文将刚才的通知发到了“薄家村大家庭”微信群,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到村南和村北的两个劝返执勤点、薄家村蔬菜供应点以及生活用品供应点转了转,直到感觉确实没啥问题了才赶回家中吃早饭。

df4ea84b93f521eb88ce438b0fd11ebb.jpg

  自1月26日开始,义和镇干部职工放弃节日休假,全员到岗,与各村干部群众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抓宣传、细排查、忙劝返、稳市场、保供应,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持续推进。

5ade1af3581554567fe504b456196820.jpg

  连日来,义和镇各村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迅速掀起了农田灌溉和蓄水工作高潮,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