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入企 东营市司法局与市城投集团成功签约法律服务

2020-03-27 09:33: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7日讯(记者 李娜娜)26日,东营市司法局与东营市城投集团法律服务签约仪式举行。

  东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锋,东营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薄一友,东营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强,东营市城投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文生,东营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辉出席签约仪式。

  郑少锋表示,市司法局、市城投集团法律服务签约既是落实“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东营市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郑少锋要求,市人民调解中心要发挥职能优势、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国企发展所需所盼,为国企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好矛盾纠纷“防疫站”和“分解站”的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时冠华介绍了人民调解工作情况。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于2018年7月18日成立,是山东省内首家专业性、行业性的人民调解组织。目前有兼职人民调解员20名,律师组成的法学专家库近100名,医学和其他专业专家近900名。设有10个内设调解机构,包括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商事纠纷调解委员会、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等。截至2020年3月,已经累计调解成功各类纠纷646件,实现调解金额5394.17万元,其中多次共为500多名农民工调解成功讨回工资1500余万元。

  在座谈交流环节,薄一友指出,东营市城投集团现有职工2500余人,在建项目26个,投资70亿元,集团业务涉及城市建设、水务、供气供热等多个民生领域,服务千家万户。此次与东营市司法局签约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全面介入企业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是对市城投集团的极大支持,将促进集团规范运行、平稳发展。“东营市城投集团作为大型国企将担当作为,全面梳理集团在运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市司法局紧密合作、充分运用人民调解途径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为平安东营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