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党支部书记陈伟:党建引领 强化驻村帮扶作用

2020-03-27 13:51: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东营市工作部署安排,共青团东营市委及时抽调6名机关干部参与指导帮助一线疫情防控,他们深入基层、直插一线,对社区、村庄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协助开展巡查工作,全力以赴帮百姓排忧解难,设身处地帮百姓缓解压力。同时,大力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向村居、社区干部群众讲清疫情阻击形势,讲明疫情防控重点,讲透中央和省市最新政策,坚定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利津县陈庄镇治河四村党支部书记:陈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7日讯(记者 李乃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东营市新选派村党组织书记、利津县陈庄镇治河四村党支部书记陈伟迅速进入了全新的工作角色,在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作为,冲锋在前。
  陈伟是东营市第一批选派到村任职的60名党支部书记之一,春节前刚刚到村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放弃休假返回村中,召集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网格员召开了紧急会议,成立了治河四村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分工,协调村口闲置房屋设置临时指挥部,分组24小时义务轮流值班。
  周密部署筑牢防线 ,提高疫情防控的有效性。他带领村两委成员研究防控措施,在村南主干道一条出路设置劝导点,对每一名路过的人员做好监测和进出备案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疫情防控期间全村累计劝导外来走亲访友人员200余人次。他始终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挂在心上,协调相关爱心企业捐赠口罩800余个,免费发放给一线防控人员及困难群众,面向全村群众免费发放消毒原液、酒精等300公斤,协调专业防疫队伍到村中进行全面消毒,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争分夺秒做好排查 ,宣传到位防控疫情。他带队在村中排查登记外来人员,通过上门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填写入户访问回执单等方式,做到底数全部清、家底全部明,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全村共排查返乡人员40余名,相关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均无异常;多次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村中的特殊群众群体生活保障工作;利用微信群、公示栏、张贴标语、村内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疫情宣传工作。
  防控疫情不忘本职工作,助力村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正值春耕时节,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他着力帮助村中群众复工复产。协调做好春耕浇灌工作,帮助群众抢抓农时,加大春季灌溉、鱼塘换水等;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春节防火工作,带领村两委成员做好村中垃圾清理,为群众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协调资金30余万元,在村中新建卫生室一处,解决群众就医看病难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