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双手(11)东营手艺人吴春燕

2020-04-24 16:07: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劳动铸就成功,劳动开创未来。劳动者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建设发展出力,他们的双手正是勤劳勇敢的见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勤劳的双手”系列采访,聚焦城市中平凡的劳动者,向劳动者们致敬。

  【姓名】吴春燕

  【职业】手艺人

  【致劳动者】坚持自己的喜好一定会有效果

  因为爱好,4年前吴春燕在黄河口古玩城开了一家手串店。如今已是二胎妈妈的她每天在店里安静的做做手串,日子过得怡然自得。

  最初,吴春燕是给别人打工,生完孩子后就开了属于自己的店,既能照顾孩子,又能随心所欲的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自由灵活。对吴春燕来说,培养自己的顾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一上来就想赚钱肯定是不可能的,既然喜欢做手工,就一定要坚持。

  吴春燕告诉记者,喜欢手串不分性别年龄,她的客户有学生也有老人。干这一行会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接触不同的人能够学到不同的东西。每个人审美不一样,吴春燕除了根据顾客要求定制穿搭,自己闲暇时也会做些成品。“做手工是个细活,复杂一些的绳子能编几个小时,设计串珠搭配耗时会更久,因为要反复对比看效果。”

  吴春燕认为,无论任何职业,只要打心里喜欢,就要坚持做下去,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效果。(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