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不到俩月受理业务近百件 汇桔山东致力打造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

2020-05-13 16:37: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向玲 王艺霏)“今天下午,我们刚刚跟油田一个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签订了一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服务合同。”12日下午,记者见到汇桔(山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东营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秘书长冯东奎时,他刚从签约现场回来。

  “我们今年3月份才刚刚注册成立公司。”冯东奎介绍,汇桔(山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汇桔网在东营的知识产权业务服务工作,汇桔网是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业务覆盖商标、专利、版权等知识产权的创造(申请、注册、登记等)与保护,以及知识产权的买卖、许可与合作,是集知识产权从拥有到交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汇桔(山东)主营商标、专利、版权、植物新品种等知识服务、科技成果鉴定、科技中介服务、人力资源信息咨询、人才中介服务等业务。

  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公司团队的专业度已深得客户的认可。“之前我们并不知道软件也可以申请发明专利,经过专业人员的多次培训交流后,我们才了解了这个政策,现在我们已经把这块儿业务委托给他们了,下一步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也交给他们。”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波介绍,作为新三板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双软企业和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汇佳是一家致力于校园安全领域研究与应用的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服务公司,“公司从创立之初,就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自主研发的产品取得了7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陈忠波越来越意识到知识产权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现在我们正委托汇桔(山东)帮着我们做更高级别的知识产权和科创服务,做专利导航,对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进行综合分析,为下一步的研发、实验提供专业科学的分析。”

  说起汇桔(山东)的下一步的发展,已在知识产权服务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冯东奎感慨颇多,在全球知识经济及中国转型升级的时代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东营企业开始注重知识产权,政府也出台多项措施扶持、鼓励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发展,“东营市年均意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约160家,知识产权申报授权企业1000多家,知识产权等各类贯标认证企业100多家,个人申报知识产权2000多人。”东营广阔的市场更是让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冯东奎介绍,东营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已受理商标、专利、版权、植物新品种业务近百件,协助10多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正在辅导8家企业知识产权贯标等体系认证。

  相比目前东营大多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传统运营模式,汇桔网更加注重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生活化,让知识产权在流通中创造财富、在产业化运用中创造商业值,“汇桔网东营地区运营中心业务涵盖东营全市,致力于搭建东营地区知识产权与科创交流与发展的高端平台,东营运营中心的设立,必将为东营地区行业及企业创造更加显著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