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街道举办“包粽子做香囊 迎端午”活动

2020-06-25 14:42:4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康瑞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康瑞祥 东营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近日黄河路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了“包粽子做香囊 迎端午”活动。

  科怡社区: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6月22日,科怡社区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党员代表,驻辖区企业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等50余人齐聚一堂,围聚在一起包粽子。大家各显神通,拿出看家本领,比、学、赶、帮、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满脸洋溢着幸福。社区“艺术家”们载歌载舞,歌唱祖国、歌唱生活、歌唱未来,为大家送上质朴的精神食粮。同时入户走访百岁老人、抗美援朝志愿军、抗越自卫反击战英雄以及贫困党员、居民等16人,为大家送去粽子等生活物品和关怀慰问;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辛兴社区:扬传统文化,传递浓情粽香

  6月23日,黄河路街道辛兴社区党支部利用“端午节”节点,以党建引领为契机,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为高龄老人送温暖活动。

  上午9点半,辛兴社区党支部十分热闹,20多名志愿者和在职党员早早来到这里,大家齐动手,准备好粽叶和线绳,现场包起了爱心粽子。党支部将一袋袋“暖心”粽分别送到辖区老党员、空巢老人、退役老兵手中,祝福他们安康幸福!92岁的老党员白大爷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家里孩子们都各忙各的不在身边,这些年,社区不但端午节送粽子、冬至送饺子,还经常到家中为我们义务劳动,非常感谢社区一直惦记着我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温暖,在社区营造了关怀关爱的良好氛围,拉近了党支部和居民之间的距离,传递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正能量。

  东利社区:清清粽叶香浓浓邻里情

  “清清粽叶香 浓浓邻里情”。端午节将至,黄河路街道东利社区邀请居民一起包粽子,共叙邻里友情。并走访慰问东利社区建国前老党员及85岁老人。与社区建国前老党员和85岁以上老人家庭分享节日美食,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宁河社区、丰泽社区:油地粽情 端午飘香

  6月23日下午,宁河社区和丰泽社区共同举办了“油地粽情 端午飘香”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下午2点左右,社区居民们也陆续来到现场,桌边都围满了居民,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放花生红枣,满怀热情地在包粽子,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水平参差不齐,现场的欢声笑语还是此起彼伏。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香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活动接近尾声时,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把包好的粽子分盒装好,冒着细雨探望走访小区内的老党员、空巢老人、退伍军人等。在高龄空巢老人赵家仪家里,老人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今年已经97岁了,孩子们都在外上班无人照料她,老人起不来身,看到我们送去的粽子,双手合十眼角含满了泪水一直不停的说:“谢谢!谢谢!”。74岁的退伍军人张祥军接过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的粽子,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孩子们忙都不在身边,感谢咱们社区还想着我们,真好!”

  退役军人服务站:粽叶飘香 爱在辛兴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退役军人服务站买来了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米等材料,组织志愿者和退役军人一起包粽子送温暖的活动。活动现场,不少退伍军人是第一次包粽子,志愿服务者主动当起了老师,从卷粽叶、添糯米开始,以讲做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包粽子,在阵阵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包裹着浓浓情意的粽子出炉了。服务站把包好的粽子挨家挨户上门送给小区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祝福他们安康幸福。

  玉景社区:乐享“粽有千千结,文化代代传”文化盛宴大餐

  粽情传四方,怀揣着端午前夕浓浓的传统情怀;党旗迎风飘扬,我们的党歌响彻四面八方!玉景社区举办了老党员讲故事活动。主讲人有玉景社区文化超市红柳地管弦乐团张敦荣、现河采油厂优秀党员,蝉联两届“最美五老”获奖者邢建坤老先生以及我们熟悉的“80后”美丽的赵晓风等人。

  “心无旁骛跟党走 ,今生今世不言悔”。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气神,让在场的每个人深受鼓舞,将“红色石油基因”注入下一代,告诉孩子们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鑫源社区:万水千山“粽”是情,粽香意暖万家宁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6月24日,鑫源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了“万水千山‘粽’是情,粽香意暖万家宁”端午节包粽子献爱心活动。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及热心居民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为了能让社区的独居老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老党员也能提前过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社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热气腾腾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街道总工会: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为了弘扬端午传统习俗,彰显黄河路街道职工文化魅力,街道总工会今天上午在街道机关食堂,举办了“粽叶飘香,品味端午”包粽子活动。让职工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传统佳节,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然后为困难职工和贫困户及鑫昊农副产品市场值班职工送粽子,送去节日的问候。

  汇泉社区“粽情端午 居民同乐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强化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宣扬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6月24日上午,黄河路街道汇泉社区组织辖区的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以“粽情端午 居民同乐”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并为小区的退休老党员、60岁以上老人送去包好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