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作案!东营公安抓获一名“猖狂”窃贼

2020-07-21 15: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抓获一名砸玻璃盗窃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张某入室盗窃,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6日6时许,开发区分局接到群众郭某报警称,其位于某商场步行街的店铺门玻璃被砸碎,店铺柜台内的500元现金,1台平板电脑、5个包和1件工艺品被盗。入室盗窃和入室抢劫极易发生转化,这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出警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刑警民警带领技术人员随后到达现场,经现场查验,初步判断是惯犯夜间作案。

  办案民警仔细调取案发当晚周边监控录像,凌晨2点10分许,视频中清晰显示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但由于是夜间录像,像素不清晰,只能看清嫌疑人体态特征,难以看清正脸,且嫌疑人是步行作案,行踪轨迹确认难度大,办案民警毫不气馁,再次扩大调取监控录像范围,梳理进入商业体附近的监控,同时扩大走访范围,进一步询问周边群众,力争找到目击者。经多方取证,终于确定嫌疑人是在案发前四小时左右到达商场,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轨迹调取外围监控,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位置逐一抽丝剥茧,发现5月6日下午在长途汽车站离开的张某基本符合被盗店铺监控体现的嫌疑人体态特征。

  嫌疑人身份落地后,办案民警通过了解,查找到张某军经常出现的三处地址,民警分兵多路,在这三处地点布控蹲守,为了不打草惊蛇,在蹲守人员成功摸清张某的行动轨迹后,专案队伍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并于5月16日在某早市附近步行街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捕。

  经讯问,张某对其5月6日砸毁商铺玻璃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