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烈日 冒酷暑 现场直击东营应急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2020-08-12 18:3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韩金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见习记者 韩金堃 东营报道

  “这个地方需要抓紧维护了”“这里的安全提示不明确需要更改”……8月11日上午,记者在山东三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看到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从危化品储存、加工、生产等方面全方位对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烈日下,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与两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一起进入生产区进行检查,通过仔细排查,工作人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责令企业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危化品安全、规范储存。执法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东营应急管理局近期开展全市范围内涉高危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一轮全覆盖执法检查,各检查组严格对照检查内容要求,每个环节认真执行,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执法检查。

  11日下午,记者又跟随着涉氯企业执法检查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山东齐发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34度的高温下,工作人员穿上厚重的防静电服进入生产区域,正值一天最热的时候,温度不断攀升,即便如此,大家的工作也丝毫没有放松,随着持续不停歇的检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背上的汗水透过静电服渗了出来,额头豆大的汗珠已经随着安全帽的边缘滴了下来。当他们检查完脱下制服后,制服由于在静电服的包裹下丝毫不透气已经全部湿透,而这只是东营应急人的一个工作缩影。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根据夏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根据危化品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先后组织开展了夏季汛期异地执法检查、涉氯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涉硝、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整改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果断采取了停产停业整顿的紧急处置措施。

  “下一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我们将在危化品、涉爆粉尘、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巩固前期执法检查成效,对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低、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低的企业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和行政处罚的力度,通过我们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科学执法,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陈召华说。

  据了解,东营市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5月29日在全省率先召开高规格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印发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不断健全完善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组3577个,检查企业(单位)1133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6493项,其中重大隐患87项,立案处罚企业(单位)416家次,罚款511.6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