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志愿者总会联合胜利一中开展“城市商圈市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26 17:0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祁子威 孔祥茹 东营报道

  8月26日,东营市胜利一中近800名正在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在东营市志愿者总会和学校的统一组织带领下,开展“城市商圈市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市民爱护环境,共建文明城市。

  在市志愿者总会的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胜利一中十七个班的高一新生们来到东城万达周边、明月市场、商贸园、工贸园及海河市场等十二个地点,捡拾垃圾、烟头,摆放共享单车。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任劳任怨、干劲十足,为城市的美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同学们的干劲儿,来陪同的家长也不自觉地就加入进孩子们劳动的队伍里,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就应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公民意识。

  2020级高一15班的李同学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以后我绝对不会乱扔垃圾了,并且只要我们弯弯腰随手把垃圾捡起来,也会倡导周围的人一起爱护环境,作为城市的公民,首先要从我做起,从小事情做起,积极帮助他人,为我们的市容市貌尽自己的一份力。马上进入高中生活了,课业也会变得繁忙,但是我依然会利用好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

  东营市志愿者总会工作人员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引导更多市民朋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关心创城、参与创城,市创城工作专班号召全社会广泛开展“小细节大文明·我爱我的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市志愿者总会继“共享单车 共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之后,联合胜利一中共同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又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也逐步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有力的促进志愿服务理念的传播,为文明城市共建凝聚力量。”胜利一中校团支书雷老师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