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提升商圈应急能力

2020-09-13 08:4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林伟博 薛金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林伟博 薛金帅 东营报道

  为提高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12日,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当天,东营区文汇街道应急办、商河路商业街管委会联合东营市红十字会、东营区红十字会在商河路步行街开展商圈密集场所消防演练活动,现场共计百余人参与。

  消防演练活动在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和模拟烟雾中展开,商河路商业街微型消防站队员拿着灭火器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有序组织现场居民向紧急疏散点逃生,居民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快速疏散,直至消防站队员扛着担架救出最后一名受伤人员并快速送往急救中心,由红十字会人员做现场急救,实施紧急心肺复苏和包扎伤口,最后消防队员对火灾现场进行有效控制。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健康义诊、消防器材使用等项目。

  此次消防演练共疏散40余人,商业街微型消防站通过模拟真实事故,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高了事故应急处置的能力;居民通过亲身参与,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创建平安、和谐商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