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积金提取业务率先实现“掌上办”!

2020-09-23 17:5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率先将住房公积金9项提取业务高频便民服务事项与“爱山东”APP和“东营掌上通”成功对接。通过手机移动端即可实现公积金查询、提取等17项业务,市民足不出户,便能网上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还贷等业务事项,进一步拓宽了服务渠道,在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让市民和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务服务改革的红利。

  据悉,此次接入“爱山东”APP和“东营掌上通”的公积金办理事项包含购买一手房提取、购买二手房提取、偿还公积金购房贷款提取、租房提取等9项提取业务和8项查询服务,涵盖市级缴存职工和油田干部职工。缴存职工通过下载、注册“爱山东”APP或微信搜索“东营掌上通”小程序,在热门搜索中点击相关栏目即可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理,提交申请后,几分钟就能完成受理流程,轻轻松松效率提高10倍以上。

  记者从东营市大数据局了解到,目前“爱山东”APP和“东营掌上通”已经实现了近300项高频服务事项“掌上办”,接下来,除了市级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办理外,油田干部职工的公积金、社保、医保事项办理及水、气、暖缴费等也将逐步上线。

  (爱山东APP下载二维码)

  (东营掌上通下载二维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