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貌 东营举办山东省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

2020-09-27 18:1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9月26日,2020年全省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东营市主会场)在东营市图书馆广场举行。来自东营中心城区的580余名中老年太极拳友,欢聚在一起,交流太极情缘,舞动太极风采,展示太极魅力,彰显良好风貌。

  展示活动由东营市体育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东营市文化馆承办,东营区老年体协、东营区武术协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术协会协办。展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的通知》鲁文旅共﹝2020﹞4号文件精神,展示省老年体协推广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成果。营造良好的太极拳推广氛围,为全省普及太极拳第三阶段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助推全省普及太极拳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东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东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宝德主持活动开幕式,东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长会长谭永良在开幕式上致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玉文、东营市文化馆馆长刘同舜、东营区老年体协主席任宝奎、东营区武术协会会长常光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术协会会长周丰三等出席开幕式。老年朋友们分别展示了24式太极拳、功夫扇、八段锦、八法五步太极拳等项目。

  参加展示的中老年人热情奔放,神采飞扬,矫健的身影诠释着太极功法,激动的心情彰显了太极魅力。整齐划一的动作,把太极拳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延不断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

  据悉,东营市各县区及大部分镇街也都组织举办全省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分会场活动。9月23日,河口区组织山东省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河口主会场)活动;24日,河口街道河阳社区组织太极拳推广展示大联动分会场活动;9月25日,垦利区、广饶县分别组织举办大联动主会场活动。

  疫情过后,各县区各级都组织了太极拳培训班,既培训了大批的太极拳业务骨干,又营造了浓厚的推广普及太极拳氛围。各县区、镇街、社区、村居将陆续举办太极拳健身展示活动。为山东省普及太极拳健身活动引向深入再发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