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卡欠费上征信?东营市通信行业人士称暂无计划

2020-10-14 17:1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网络上一条“电话卡欠费三个月将上征信”的新闻引发广泛热议,根据该消息显示,如果以前使用的电信产品欠费超过3个月未交清欠款,或者享受了特定套餐而没有履约,将有可能会被纳入征信。同时该消息显示,该条款不是全国实行,将会在11月份于江西省实行。

  该消息引发网络热议,网友纷纷大呼“没必要”,表示该条款是“霸王条款”。现在的电话卡种类繁多,有“流量卡、视频包卡、大王卡”等等卡类,这些电话卡里有着不同的套餐内容,根据人们的需要进行使用。而如果一旦不用了,大家的基本操作就是停止缴费,而这张欠费的电话卡会在欠费状态下三个月后自动注销,成为空号。维持原注销程序的呼声很高,随后江西电信回应,该条款只是针对少部分恶意欠费用户,非恶意欠费用户将不用担心自己的征信问题。

  那么到底电话卡欠费与征信系统挂钩离我们是否遥远,记者走访了东营市联通、移动和电信三家通信公司。这三家通信公司纷纷表示暂无计划,也无通知,所以东营市暂时不会将电话卡欠费和征信系统挂钩。将来若有此计划,通信公司会通过短信的形式通知给每一位用户。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当停止使用本人的电话卡之后,正确的做法还是到就近的营业厅带好身份证进行号码的注销。由于现在的手机号都是与身份证绑定,又绑定了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设备,若是停用后第一时间销户才能更好的保护个人财产,避免因未及时注销手机号码而带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