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 | 兴河大道及城东湿地建设项目:提升区域综合交通能力 建设生态湿地城市

2020-11-27 20:06:4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

/

/

  11月27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河口区进行观摩。第一站,来到兴河大道及城东湿地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河口区交通基础设施及湿地工程建设情况。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于中平)

/

  兴河大道建设项目

/

  该项目北起G340东子线(原S312孤滨线)挑河桥东,沿挑河东岸向南布线,后与黄河路东延、疏港铁路、S315相交,终点于利津县陈庄镇崔庄北接入东营港疏港高速,全长19.55公里(其中河口段12.14公里、利津段7.41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6m,双向六车道。

/

  兴河大道项目2018年12月立项,2020年7月开工,总投资12亿元,采用PPP模式,2020年计划投资3.5亿元。截至目前,已注入资本金2.4亿元,河口段已全面开工,完成清表约78万平方米,石灰土填筑40万方,基底水泥固化土18万方,路基挖方36万方,路基填筑35万方,水泥搅拌桩完成42万米,完成投资3.5亿元。

/

  兴河大道项目作为全市加快北部增长极发展而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对于打通河口城区和利津北部乡镇高速出行通道,提升区域综合交通能力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成后对东营北部经济增长具有不可替代的推进作用,对带动河口区和利津县东部地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对完善我市交通路网作用突出,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城东湿地建设项目

/

  该项目位于河口城区以东,西起海昌路、东至挑河、北至面条沟、南至羊栏河,总面积8平方千米。该项目2020年3月立项,总投资2.2亿元,主要实施湖面开挖,驳岸整理,交通道路建设,进出水控制建筑物48座,节点景观建设,绿地3.45平方千米。

/

  该湿地总体设计,结合现状资源条件,以防洪排涝、休闲娱乐为功能定位,打造河湖相连、水系环绕、生物多样的城水人鸟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为目标,解决水资源优化配置、水灾害防治、水生态修复三个突出问题,塑造湿地城市景观风貌,形成“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下一步,河口区委、区政府为全面落实东营市全面建设生态城市“五水统筹”工作要求,将河口区建设成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灾害可防可控、水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宜居湿地城市,2021年-2023年拟开展“水润河口”三年行动,投资40.04亿元,实施35个项目,为河口区治水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把河口区建设为具有国家级影响的河口生态湿地城市和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