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疏勒县妇女干部培训班暨鲁喀“维汉一家亲”结对联亲活动在东营举行

2020-12-30 19:4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2月30日上午,2020年疏勒县妇女干部培训班暨鲁喀“维汉一家亲”结对联亲活动在东营正式启动。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疏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春阳,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疏勒县委副书记张作霞,以及来自新疆疏勒的60余名妇女干部优秀代表、东营市30余名社会各界优秀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联亲活动。

  活动中,双方妇女代表互赠礼物,交换了结对卡。新疆的妇女代表们将家乡的特产干果带到了联亲会上请大家品尝,东营的妇女代表戴上了新疆民族六角帽,现场其乐融融。随后,鲁喀两地的妇女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多增加两地的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联亲会上还举行了2020年“恒爱行动”爱心毛衣赠送仪式,东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家梅将300位东营“爱心妈妈”们织成的260件毛衣赠送给疏勒县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并给他们带去了东营妈妈们的祝福和期望。

  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在讲话中说,鲁喀合作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要围绕结对联亲、妇女创业、家庭教育、关爱帮扶等方面,持续加强两地交流,共话民族友情,共同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疏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春阳表示,近年来,在东营市委、市政府、援疆指挥部、妇联的大力支援下,疏勒县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依靠援疆人力、物力、财力,实现了贫困县摘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她诚挚邀请东营的朋友们到疏勒县感受异域风情,共叙援疆友谊之情。此次活动由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疏勒县委副书记张作霞主持,他表示,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将进一步畅通东营疏勒两地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渠道,从文化、经济等各层面搭建好平台,更好发挥促进民族团结的桥梁纽带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