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俺东营好|会“说话”的健身器材已走进东营大街小巷

2020-12-31 18: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编者按:2020年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有疫情带来的考验,也有奋斗创造的美好生活,更有各级党委、政府坚守为民情怀,在“重点工作攻坚年”交出的亮眼的民生成绩单。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年终盘点“谁不说俺东营好”,听听人民群众的生活变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走,老潘,锻炼去。”家住东营翠湖小区的盖迎娟有一个爱好,不论春夏秋冬,只要吃了饭就必须运动运动。“现在小区安装了智能健身器材,用手机连接设备运动完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运动频率、时间、消耗的卡路里,健身房有的设备现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了。”盖迎娟说。

和谐亲情文化园广场里正在运动的潘女士

  “本次运动时间7分钟,共运动20组,消耗161卡路里。”盖迎娟在东营和谐亲情文化园的智能蹬力器训练结束后,长吁了一口气。“智能健身器材真的方便了我们的小区居民,它和原来的健身器材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是锻炼完了以后,会告诉你消耗的卡路里,让你的运动很有成就感。”

  今年年初,在东营市政府提出的十大民生实事中,今年计划在东营建设44处二代健身器材。包括自重式力量型锻炼器材、有氧锻炼器材、拉伸锻炼器材、保持和改善关节活动能力的器材等。如今,新款二代健身器材陆续“入侵”东营大街小巷。该智能健身器材功能齐全、外形美观,还装有太阳能电池板。这块遮阳挡雨的顶篷,采用太阳能供电,能满足夜间照明需求,可全天候使用。这也成了这套智能健身设备的一大亮点。当器材开始运行后,电子屏幕上就会自动计算、记录锻炼的时间、频率、消耗的热量等,同时会有语音提示。健身的居民还可以通过扫描器材上的二维码,在手机端接收运动参数,纳入个人运动信息管理系统,指导科学健身。

安宁东区中心广场的二代健身器材

  “我在这住了五六年了,原来路过这里也不想主动试试,但是听说新型健身器材很智能,还会播报,就来试试。”家住安宁东区的李先生说。如今,全民健身已成趋势,健身房“搬家”户外,为东营市民提供了更好的健身条件。智能化的服务让健身不再枯燥,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