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家庭化产房助力快速康复

2020-12-31 18: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东营报道

  分娩时剧痛难以忍受,剖宫产后刀口疼痛难以下床,宝宝分娩的过程让无数宝妈谈“生”色变,望而却步。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家庭化产房让你真正实现快乐分娩,快速康复。

  什么是快速康复呢?

  随着对围术期患者病理生理认识的深入以及外科理念的重大变革,一个全新的理念——快速康复外科(fast track surgery,FTS)随之产生。FTS改变了以往的围术期管理模式和处理准则,对麻醉、疼痛、外科手术方式和手术前后等环节进行优化,降低了并发症的发生率,加快了患者康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分娩过程中,无论经阴道分娩还是剖宫产分娩,均涉及到疼痛、麻醉、分娩和手术方式及分娩前后的管理,因此需要融入快速康复理念(enhanced recovery after delivery,ERAD),不仅强调产后快速康复,更提倡产妇享受分娩的过程。

  目前,东营市人民医院家庭化产房已开展快速康复技术,经阴分娩,全程家属陪伴,药物、非药物分娩镇痛,让你真正实现“无痛”分娩;剖宫产手术,术中插尿管、术后自控镇痛泵及腹直肌后鞘和(或)腹横筋膜平面 (transversus abdominis plane,TAP)阻滞麻醉,让你远离按压宫底疼痛、子宫收缩痛,自然入睡,轻松下床。目前已顺利分娩30例,剖宫产15例。

  地 点:门诊综合楼23楼家庭化产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