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宏魅力熙郡业主车辆占用消防车道存安全隐患

2021-01-19 20:1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嬴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民商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胜宏魅力熙郡小区车位规划不够,消防通道都被业主的车停满,进出十分不便,“这不是存在安全隐患吗?”

  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胜宏魅力熙郡。记者注意到,小区内道路并不很宽,多处悬挂“消防车道禁止占用”的标牌,然而在标牌下方和不远处都停了不少车辆。

  小区业主:未购买车位的需凭“运气”找车位

  商先生告诉记者,胜宏魅力熙郡小区内车位需要付费购买,分为地下车库和地上车位。小区内有一部分业主购买了车位,并在自家车位上设置了车位锁,而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回来早的能停在未卖出的车位上,回来晚的只好停在路边,有的占用了消防车道。

商先生早上出门拍摄

  “每天早上出门都会看到很多车堵在路上,甚至停在别人车前面。”商先生说,晚上这种情况更为普遍,尤其是10点以后。

  记者在小区走访多名业主了解到,小区车位确实不够,回来找车位需要靠“运气”。而停在路边的车主也会无奈地表示确实没地方停车了。

  小区物业:召开业主委员会让业主提建议

  针对业主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胜宏魅力熙郡物业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车辆较多,很多业主存在一户多车的情况。业主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物业发现会联系业主进行挪车。至于如何解决此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会联合社区召开业主委员会,让业主共同参与讨论,同时请消防部门提建议,协调解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