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东营区调研群众温暖过冬、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1 15:19:1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区调研群众温暖过冬、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李宽端先后来到东营区胜园街道祥泰小区和黄河南展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龙居社区三期工程现场,实地督导在建安置小区工程建设工作,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在胜园街道南田社区和龙居镇三里村过渡安置群众临时安置点,李宽端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拆迁安置政策落实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冬季取暖各项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在胜园街道南田社区居委会卫生室,李宽端检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社区防疫人员配备、就诊人员信息登记、发热患者处置流程等情况。李宽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强化应急准备工作,科学布局核酸检测点和人员配置,加强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高效处置。

  在山东神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李宽端来到企业产品装卸车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严格按照规范指南,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在企业液化气装卸区域,李宽端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现场观看了企业新改进的安全装置使用演示。李宽端强调,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只有安全有保障,生产才能有效率,企业才能有效益。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配齐配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