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营惠企业政策红包来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1年!

2021-03-04 09:29:1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社部门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降低用工成本,纾解企业困难,稳就业具有重要作用。而在2020年底,社保费减免政策已到期,三项社会保险从今年1月1日起按规定恢复正常费率征收。东营市执行效果如何?2021年是否有新的政策?

  据了解,自2020年2月份到年底,通过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全市共为企业减负17.67亿元。不过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经到期,养老、医疗、失业和工伤四项社会保险费从2021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但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对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自愿暂缓缴费月度可于2021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