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关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原料快速通关

2021-03-10 10:25:0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近日,一艘满载3004吨氯乙烯的“GASHARMONY”货轮缓缓驶入东营港泊位,身穿防护服等候在一旁的济南海关所属东营海关关员立即登轮开展卫生检疫和查验工作,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的船货手续。

  氯乙烯属于易燃、易爆、易压缩的气体化工品,是生产聚氯乙烯塑料的重要原料,鞋套、手套等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制作都离不开聚氯乙烯。

  “疫情发生后,我们收到了很多防疫手套厂家聚氯乙烯产品的订单,氯乙烯作为我们加工生产的重要原料,能不能及时通关直接关系着后续订单能否及时交货,东营海关在收到查验指令后第一时间派人查验,当天到当天放行,当天就能卸货,一刻也不耽误,保障了我们生产原料的及时供给。”山东朗晖石油化学公司关务乔时龙表示。

  为保障疫情期间货物正常通关,东营海关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驻港作业,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快速通关,坚持“人船货”一体化监管要求,提前了解船舶行驶轨迹、船员健康状况、液体化学品运输情况和防护要求等信息,为现场查验做好充足准备,按照“一次登临、一次办结”的要求,在实施船舶卫生检疫后迅速开展查验作业,核对商品品名、规格、安全数据单、重量、品质信息,确保“即到即查、即卸即放”。据统计,今年以来,东营海关共监管进口氯乙烯9013吨、货值898万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