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3-19 14:14:2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3月18日,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收听收看后,东营市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自然保护区和13处生态林场等东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点领域及火灾易发地,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实施地毯式排查,坚决不留死角。要坚持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持续加大烧荒查处力度,对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切实营造“不能烧、不想烧、不敢烧”的氛围。要强化队伍建设,认清差距,明确要求,严格做好人员招聘、营房修建、器材装配等各项工作,切实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能征善战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火险预警预报和火情监测监控,准确掌握火情和火险动态,及时准确上报火灾信息。

  会上,还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