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 | 东营边检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船员

2021-05-03 18: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新 东营报道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五一”期间,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坚守一线,用忠诚履职守护国门口岸平安,用坚守岗位诠释“劳动最光荣”,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巴拿马籍“奥林匹亚之路”轮驶离东营港往下一个港口,这是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5月1日办理的第5艘出入境船舶,预计“五一”期间将有30多艘国际航行船舶靠离东营港。为确保“五一”假期东营口岸持续安全稳定,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针对性调整勤务模式,保证岗位警力充足,加大对口岸一线、办证大厅、限定区域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定点巡逻和视频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口岸安全防线。

  同时他们还利用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加强对节日期间辖区码头企业、代理公司和在港船员安全防护、防疫等方面的宣讲力度,解读最新出入境政策,确保节日期间口岸通关秩序顺畅。

  期间,执勤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对靠泊的巴拿马籍“吉兆夫人轮”越南籍船员作业造成手部骨折实施紧急救助,并联系了驻地120就医,得到了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