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一线展现劳动精神 奋辑笃行争当东营交通先锋

2021-05-05 18:4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强 东营报道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东营市铁路港航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投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和节日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下沉一线、盯靠项目、驻守企业,加快推进铁路、港口和民航重大项目建设,严管港口经营和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用行动彰显了交通运输劳动者的光荣形象。

督导港口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

  节日期间,东营市铁路港航发展中心多个项目现场忙碌景象一如往常,为确保节假日期间项目管理不松劲,工程建设不停工,东营市铁路港航发展中心党总支派出项目攻坚党员突击队,奔赴各个项目现场,与建设单位共同梳理影响项目推进的难点、阻点,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计划,推动项目加快实施。

项目督导党员突击队

  小清河复航工程现场人流如织、机械轰鸣,各工作班组作业紧张有序,王道船闸、王道节制闸、3座跨小清河特大桥等节点工程加快实施,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1.3亿元,东营市铁路港航发展正在按照“6·30全面完成王道节制闸主体工程建设”的任务目标,全力加快推进。

王道船闸和王道节制闸施工

  东营港区北防波堤2×10万吨级油品化工泊位工程进展顺利,港池疏浚和码头沉桩工程按计划进行,目前已累计完成港池疏浚工程量560万方,码头梁板预制全部完成,管桩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86%,下一步将组织开工平台构件安装,预计年底前完成码头结构主体。

2×10万吨级油品化工泊位工程港池疏浚作业

  东营港区中海油3#、4#泊位改扩建工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廊安装施工。

中海油3#、4#泊位改扩建工程

  东营港区一突堤液体集装箱码头项目已完成堆场陆域形成和港池开挖121万立方,占工程量的23%。后期,液体集装箱码头工程主体建设已纳入“东营港海铁联运综合提升项目”统筹推进,计划采用BOT模式开展招商引资,力争5月底前完成社会资本采购。

液体集装箱码头施工现场

  航空器再交付中心项目老航站楼改造和配套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通过“股权转让+EPC”模式启动二期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了社会资本方采购和施工监理招标工作。

老航站楼改造工程

  为确保节日期间港口经营和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东营市铁路港航发展中心多个科室“五一”期间不间断地对东营港港口经营企业、水运企业安全生产开展督查,突出抓好港口客运站运营安全,同时,中心派驻五家市管港口危化品装卸仓储企业的7名同志常驻企业,加班加点,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中心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港口经营企业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