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九省(区)妇联“牵手”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1-06-10 10:4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力雯 刘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张力雯 通讯员 刘欣 东营报道

  6月9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巾帼论坛在东营举办。其间,沿黄九省(区)妇联共同签署了《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为加强沿黄九省(区)妇联组织交流合作,团结引领沿黄九省(区)广大妇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沿黄九省(区)妇联将发挥区域合作优势,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基础上,重点在高效生态农业发展、乡村巾帼人才培育、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女性企业高质量发展、妇女手工产业创新发展等领域加强互动交流合作,为保护好黄河、治理好黄河,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合作方面,沿黄九省(区)妇联将发挥沿黄九省(区)高效生态农业资源优势,通过培训、学习、考察、交流等活动,大力培育扶持“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的生态循环经营模式,发展培育品牌农业、智慧农业、生态旅游农业等特色高效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妇女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此外,还将建立沿黄九省(区)妇联信息共享机制,在高素质女农民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女带头人培养、农村电商巾帼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用、师资共享。在创业扶持、金融支持、项目对接、人才流动等方面交流经验、共享成果,吸引女大学生、女企业家等巾帼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就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