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快快帮|工地彻夜施工 胜宏荣域居民叫苦不迭

2021-07-26 20:2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东营市胜宏荣域百花庭与悦湖湾小区之间的道路经常彻夜施工,刺耳的声音让居民苦不堪言。记者调查获悉,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机器及大型车辆的轰鸣声。目前,施工方发布了一则关于夜间噪音的情况说明。

  彻夜施工让居民叫苦不迭

  7月25日晚,记者前往胜宏荣域百花庭南门附近看到,小区门前的道路旁,多辆大型运输车辆正在运输沙土,同时1台铲车正轰隆隆地运作。机器运转声、泥沙与车身的碰撞声汇成了刺耳的噪声,周边还弥漫着泥土粉尘。记者观察发现,该工地紧靠胜宏荣域悦湖湾小区,距离最近的居民楼仅有不到 10 米的间隔,周边没有任何隔音设施。

  "已经有快一周的时间了,每天晚上被吵得连觉都睡不着。"家住胜宏荣域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周,上述工地每天彻夜施工,从晚上7点一直施工到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即便关上门窗,依旧可以听见刺耳的声音。他多次投诉无果,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除了刘先生,多位居民也纷纷表示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我们家距离施工工地仅隔着一条马路,好几次半夜都被噪声吵醒,非常担心孩子的睡眠问题。"一位社区居民说。

  施工方承诺五日内完成工作

  上述工地究竟在做什么工程?何时才能减少噪声?7月24日,华山路生态湿地工程项目部发布一则说明,指出华苑路绿化施工项目目前处于回填土阶段,为响应城市执法及交通运输部门要求,需在夜间进行土料的运输,所以导致夜间噪音过大。承诺在五日内完成华苑路两侧的绿化土回填工作,并在施工过程中尽量把噪音降至最低,同时接受广大业主的监督及批评。

  监管部门回应将积极介入了解情况

  《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夜间建筑施工作业;但因特殊需要必须在夜间连续施工作业的,应当有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并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对此,社区居民表示,施工单位并未出具相关证明,也没有做出任何降低噪音的措施。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噪声环境质量标准显示,居民住宅夜间噪声限值最高为45dB。

  “晚上警察也来过,工地就停止了作业,但是警察走后不到半小时,就又开始了施工。”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居民已经拨打了12345进行了情况说明,得到的回应是将马上派人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给我们答复,我们也非常关注最后的结果。”

  截至7月26日18时,刘先生还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应。对于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