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进东营区“旅游富民”项目现场|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公园项目

2021-08-13 19:1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郑聪慧 东营报道

  8月13日上午,东营多家媒体记者到东营区部分“旅游富民”项目现场开展采风宣传报道活动,领略东营区独特的文旅魅力。

  采风第二站大家来到了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公园项目现场。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公园项目位于西四路油城广场,计划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海洋馆、海洋餐厅、培训楼等,在原少年宫建筑基础上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与原少年宫规模、建筑格局、外观基本一致,尽可能“修旧如旧”,保留油城市民对少年宫的历史记忆。项目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计划十月份试营业。

  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公园项目定位于海洋科普、海洋动物展示、萌宠乐园、水上世界、餐饮服务等业态,系东营首家综合性海洋公园,建成后将对西城核心商圈、文旅服务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目前正在改造为海洋公园配套的餐饮服务设施为“海洋餐厅”,在原少年宫儿童影剧院基础上进行改造,改造资金系区属国企自筹资金,内部加建了省内单体最大的海洋动物展示馆和餐饮服务设施,目前改造工程基本完工,预计今年10月份试营业。该“影剧院”移交前已废弃多年,且建筑结构老化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原“影剧院”功能已不复存在。油城广场移交前无免费停车场,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公司在建地面停车场位于假山北侧、胜利电视塔西侧,占地约4200平方米,移交前为出租个人经营游乐设施的场所,无公益属性。改造后儿童游乐设施改到人工湖周边经营,不影响广场的儿童游乐功能。地面停车场计划建设停车位180个,主要供节假日期间旅游大巴停放使用,非节假日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油城广场暂无立体收费停车场建设计划。

  东营幻太奇海洋亲子主题公园由北京欧润投资公司与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公司共同投资、设计、建造和运营,是东营地区首家集高科技与互动、教育以及表演、主题商业为一体的海洋文旅综合体,一座益智益教、富有社会科学教育意义的魅力世界,一个融合文旅、商业、艺术、教育业态,城市更新与产业导入完美结合的典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