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高端油服项目落户东营高新区

2021-08-15 12:4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马超 东营报道

  近日,科尔特斯试验仪器有限公司落户东营高新区,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岩土、采矿等学科的科研用试验仪器和井下工具地面试验系统的开发设计、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等20余所国家重点高校提供油气、采矿等领域的科研设备并在该领域内进行科研技术研发合作,同时为胜利油田钻井院、天津凯雷油田技术有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10余家知名采油、采矿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及项目合作。

  该公司的API标准高端石油工具地面试验与试验仪器研发项目,主要负责石油、岩土、采矿等学科用试验工具、科研用试验仪器、井下工具地面试验系统的开发设计和系统集成。项目产品主要有API认证石油工具试验仪器、油田岩心试验仪器、压裂模拟和导流能力试验装置、岩石蠕变冲击试验装置等。可实现封隔效果评价、井下环境模拟、岩心基础物性分析测试、水力压裂测试、超临界压裂测试、三轴试验、卧式拉压试验、蠕变冲击试验等,广泛应用于岩石、山地等复杂地层的油矿开采,能有效提升开采效率,避免套管、引流管等设备损坏,大大降低开采成本。

  该项目计划建设API标准高端井下工具和完井工具地面试验室、油田岩心分析中心、相似材料模拟分析实验室、岩石物性测试实验室、岩石破碎试验室五个大型实验室,扩展公司对国内乃至国际油矿开采的技术服务市场。同时对东营全市油田产业的结构转型升级,开展自主产学研联合攻关,促进各院校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推动本地石油装备制造业提升石油装备关键性能和技术指标,不断向着更新、更高的标准看齐、迈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