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网络文明宣讲走进东营区

2021-09-16 17: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为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9月16日,东营市委网信办选拔了3位优秀榜样人物组建网络文明宣讲团,走进东营区分享榜样先进事迹,传播网络文明理念。

  在宣讲过程中,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室四级警长孙非围绕其创作的“孙警官漫画”政法网红网络新媒体品牌展开介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样的漫画作品详细讲解了面对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如何不断增强政法宣传工作传播力、创新力,在网络宣传阵地树立公安正能量。据了解,2020年“孙警官漫画”作品《每一个你我都不容小觑,因为爱国!》获选第五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孙警官漫画”微信公众号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创新型政法新媒体”。

  “美丽东城365”微信公众号发布近百篇正能量文章,获得数万的点击量;举办一系列青年正能量活动;组建街道“红领巾宣讲团”;组织“青春跟党走 接力新长征”党史学习教育定向挑战赛;创办2021年的“萤火虫学堂”,将青年党员的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空间……在“网络同心,文明同行”浓厚的活动氛围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宣传办干事丁彤彤以《让文明上网成为东营时尚》为题,宣讲了她在东城街道工作以来所开展的网络文明创建工作,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微信公众号《东营微文化》是2016年由主编郝立霞的创建的一个纯草根文学平台,5年来共发布原创作品约6000篇,挖掘培养写作者千余人,该公众号的创立填补了东营的一项空白,带动了东营文学氛围,聚集了很多天南地北的文友,大大提高了东营的知名度。宣讲过程中,郝立霞围绕《温暖网络家园,净化网络环境》,介绍了网络文学创作中的创作秩序、创作观念、创作模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运用网络进行创作宣传的过程中提升网络文明意识。

  据悉,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自9月13日正式启动,为期1周。期间,东营将举办网络素养教育“六进”、网络文明宣讲、网络文明传播、青少年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多项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推动形成网络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