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祥源(山东)健康产业集团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2021-09-17 15:2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9月16日下午,亲祥源(山东)健康产业集团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的近40名社会监督员齐聚一堂,了解亲祥源健康产业集团的企业概况,对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建言献策。会议由该集团公司公共事业部部长于玲主持,集团公司董事长孟宪坡和管理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东营医院协会刘冠国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亲祥源健康产业集团作为东营市医院协会会员单位,始终高度重视社会监督工作,切实加强行风建设,改善服务行为,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提高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希望各位监督员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作用,广开监督渠道,帮助亲祥源集团建成让患者满意、让职工幸福、让社会认可的医疗机构,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养服务。

  集团公司董事长孟宪坡介绍了亲祥源健康产业集团的发展历程。亲祥源(山东)健康产业集团成立于2013年,拥有东营市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3家体检中心、3家养老中心、1所中医院、1所培训学校、1家劳务输出公司、1家健康管理中心、1家老年人能力评估中心,实现了体检、养老、医院、培训多轨并行,打造了“一网一中心多站一学校”运营体系。尤其在养老服务领域,率先提出“社区嵌入式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先进理念,形成机构、社区、居家全方位和日托、月寄、全养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经过8年的发展,亲祥源健康产业集团已经从一个查体体检店成长为集健康查体、养老、中医医院、职业培训为一体,拥有11个独立法人实体、9个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医、养、康、助、教、游”产业闭环的区域行业龙头企业,提供医养健康服务达10多万人次。最后,他真诚地希望各位监督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客观转达群众的愿望和意见建议;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地监督亲祥源的服务,毫无保留地指出不足,帮助亲祥源及时发现和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好的主意和办法,使企业的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广大客户的新期待新要求。他要求公司各部室、各实体单位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社会监督员工作。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监督员制度,充实壮大社会监督员队伍。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职能作用,使各位监督员能够全方位、多渠道、多层面地了解企业的工作情况,为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全体干部员工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员的监督。对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整改,并及时反馈情况;对监督员反映、转递的社区群众和客户的意见、要求,要认真对待;对监督员就企业工作中具体问题的质询,必须认真负责地作出答复或解释;对监督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审计督查室牵头,认真研究吸纳,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尽快做出解释,确保监督员意见和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随后,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员们,本着对群众和企业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大家对亲祥源健康产业集团敞开怀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亲祥源健康集团多年来通过热心公益及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查体服务和深入居民小区为老年人提供“医、养、康、助、教、游”的一体化服务的做法给予鼓励,对亲祥源为“健康东营”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代表们也从不同的视角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要配合好政府举措,找准定位;要发挥好行业龙头作用,促进养老机构合作;要充分利用亲祥源的培训资源,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健康养老事业人才;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亲祥源。监督员们一致表示,要敞开大爱胸怀,尽显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东营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会上,于玲部长宣读了《亲祥源(山东)健康产业集团关于聘任社会监督员的通知》,董事长孟宪坡为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