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09-18 14:4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自国家和省部署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以来,东营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近日,组织并召开了东营市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编制印发《东营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各主要涉灾部门或牵头部门编制了行业系统实施方案。采取“周调度、半月通报”、部门协调推进会、县区实地督导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分工,实现了全市普查工作标准同步、技术同步。

  为推进普查工作有序推进,东营市级层面统揽全局,加强协调,深入基层,紧紧抓住组织指挥、上下联动、市区同频、质量把控等重点工作,督促基层组织落实。对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展开调研,全面掌握了工作底数,统筹协调各部门结合普查任务及工作需要,开展数据资料清查与整理,加强已有成果资料共享共用。东营市普查办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加强与上级各行业牵头单位沟通汇报,与各区县“面对面”对接交流,编制印发《普查资料汇编》和宣传海报,将普查宣传融入应急文化建设、应急知识“五进”活动等工作中,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各类媒体刊发稿件20余篇,应急平台发送宣传短信20000余条,提高了全社会对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